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编号:10314694
乳猪胰腺治疗糖尿病(信息快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15日 《健康时报》 2003.05.15
     王冰

    本报讯 墨西哥一份医学报告透露,该国医学专家为糖尿病患者实施乳猪胰腺细胞移植,治疗糖尿病获得了成功。

    该国知名医生巴尔德斯在医学报告中说,他们从经过严格卫生标准饲养的、刚出生4天的纯种猪体内取出胰腺细胞组织,然后将提取的组织放在胰岛中加以培育。这种经过培育的组织再同从猪睾丸内提取的滋养细胞混合,然后将它移植到患者体内,从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

    巴尔德斯强调,这种混合细胞具有免疫调节作用,不仅能有效避免糖尿病患者在接受移植手术后所产生的排斥现象,而且也可以避免由糖尿病所引起的失明等其它疾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王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