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4770
保龄球运动的发展(保龄球俱乐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5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3.05.22
     保龄球在16世纪的欧洲非常流行,之后,荷兰移民又把保龄球传入美国,演变成为现在十瓶式的保龄球运动。有些人以此作为赌博,这就是保龄球曾被禁止的原因。

    1800年在美国非常流行九瓶式保龄球,1841年在纽约州的古利尼古镇上,设立了最早的保龄球馆。在1875年,美国纽约地区九个保龄球俱乐部的27名代表组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保龄球协会,这个组织的寿命虽短,但在保龄球历史上却做出了有益的贡献。它决定了两件大事:一是规定了球道的距离;二是决定了目标瓶的大小。

    1901年,美国保龄球协会(ABC)在美国芝加哥的维鲁巴克大厦保龄球馆举行了第一届ABC锦标比赛,并制订了统一的竞赛规则,奠定了保龄球运动的基础。

    1963年7月举行了第一届保龄球世界锦标赛;1964年11月举行了第一届保龄球世界杯赛。

    1974年,亚洲运动会将其列为正式比赛;1988年第24届汉城奥运会上保龄球被列为表演项目;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将保龄球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供稿:北京工体100,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