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吸烟 > 戒烟
编号:10314997
戒烟八法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杨步月

    一、消除紧张情绪:如果工作压力是吸烟的主要起因,尽量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程序,多休息。

    二、寻找替代办法:用含有微量尼古丁的产品,如口香糖、鼻腔喷雾剂或贴在皮肤上的膏药等,帮助缓解戒烟过程中易怒、失眠、焦虑等剧烈症状。但孕妇和心脏病、高血压患者不可擅自使用。

    三、公开戒烟:公开戒烟,争取得到朋友和同事的支持。

    四、少参加聚会:戒烟初期应婉言谢绝参加人多的聚会,直到感觉自己没有烟瘾为止。

    五、游泳、踢球:运动会提高神经的兴奋程度,冲淡烟瘾。

    六、扔掉吸烟用具:吸烟用具会刺激戒烟者,应扔掉。

    七、转移注意力:按摩、听唱片、上网冲浪等。

    八、经受住重新吸烟的考验:戒烟后又吸烟不等于戒烟失败,应该认真分析原因,避免重蹈覆辙。 (杨步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