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5016
孩子腼腆咋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郭激雷

    有的孩子因性格腼腆,在大庭广众之下就显得手足无措。这种性格如果成年后伴随孩子走上社会,即使孩子有一技之长,也往往因不善与人相处而屡受挫折。因此,家长应该帮助孩子甩掉腼腆。

    家长不要常说“这孩子就爱害羞”,尤其在人多的时候,否则会加重孩子腼腆的心理,不敢向别人表现自我。

    腼腆的孩子其内心对自己的缺点也很厌恶,家长对他们要抱有同情心,要经常找出他们的闪光点进行鼓励,而不要责难他们。家长可让孩子随意给别人打电话,心理学家认为这是一种训练孩子不害羞的好方法。或者多邀请一些小朋友到家里来玩,让孩子在小伙伴的面前多发表一点自己的见解,对正确的地方家长要多加表扬。另外,还要鼓励孩子多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培养他们的集体观念和勇敢精神。(郭激雷),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