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6
编号:10315022
女人露不露(但说无妨)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女人露不露(但说无妨)//

     简单

    天渐渐暖了,街头的女人们又开始露了。

    走上街头,看到不少美眉都利利落落地露出了胳膊腿,自己还灰不溜秋地裹得严实,不免自惭形秽。因为我一向觉得女人适可而露是一种开朗自信的表现,至少说明她那天心情好。

    女人裸露的时装都是男人设计的,这里肯定考虑到了女人的性感,男人为什么喜欢女人裸露,科学家说那是一种人体信息素在作怪。男子看到女人裸露的肌肤,就会接受对方散发出来的人体信息素而产生某种生理反应,那就是费洛蒙的化学反应。

    说到露,不能不说说南非的祖鲁人,那是个穿衣服最少的民族,现在还保留着女人不穿上衣的习惯。祖鲁族并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袒胸露背,已经订婚的少女是要在胸前用一块布来遮挡的,而已婚的妇女更是要遮挡得严严实实。只有那些未婚的女孩子才把双乳全部暴露出来。看来,人类的某些行为逻辑是共通的,因为我们在大街上看到露得多的绝大多数也都是女孩子,已经有了点年纪的女人要露,那是要遭人暗暗耻笑的。

    我的一个同事加朋友身材好得让人眼馋,春天的时候,她总是这幢写字楼里第一个穿裙子的女人,而且,上衣总是极尽可能的低胸,裙子总是极尽可能的超短。生完孩子后,身材没变,但着装习惯却与从前大不同了,低胸衣超短裙就没见她怎么穿。有一天就此事我问她,她说:“哎,你不知道,那天逛街我想穿那件露脐装的,你知道我老公说什么?”“说什么?”“你以后不能再露了啊!你已经是我的了!”(简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