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5046
飞镖情结(我的健身体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庆丰街24号 夏自立

    说起来,我的飞镖情结还是从《射雕英雄传》开始的,小时候,为了这个弯弓射大雕的精彩故事,眼睛都看近视了。大学军训时,教官带我们到射击场打靶,每人5发子弹,让我兴奋得摩拳擦掌,结果一上场,根本瞅不见百米外的靶子,便举手持枪,连扣5下,一股脑儿地都打出去,把步枪当成机关枪用。后来教官查靶时告诉我,一发都没擦着靶,丢人哪!

    参加工作若干年后,一次在一家射箭馆里玩射箭,居然有几箭射中10环,这简直让我产生重拾当年弯弓射大雕的信心,以致后来一发不可收拾,由于不能常去射箭馆,就找了飞镖作替身,不但解了手痒,还找到了新的乐趣。

    扔飞镖,我还只是初学者,虽然玩了有一段时间,还是算不清楚1倍区与2倍区的分数,至今还用部队打靶的9环、10环来算。不过,飞镖击中镖盘中心所带来的愉悦与满足感仍是任何事物所无法代替的,特别是扔飞镖时不用出门、不用助跑、不用出汗——难怪商店里卖飞镖盘的广告词都是“具有绅士风度的运动”。

    其实,玩飞镖不仅仅是一种休闲运动,更多情况下是一种释放心情的好招数。有一回,再次失恋的一个弟兄来我家喝酒,几杯红星二锅头下肚,他来劲了,拿起我的飞镖使劲地扔,失恋的心面对被他戳成千疮百孔的镖盘不治而愈。所以,凡是碰到失恋的弟兄,我就会邀请他:来我家玩飞镖吧!

    当你两脚前后错开,侧身,双目直视镖盘,手中的飞镖略呈弧线抛出,“嗒”的一声实实在在地钉在镖盘中心点上时,真会有一种英雄气概油然而生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