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5050
温泉固然好 洗法有讲究(温泉与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赵安平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白居易《长恨歌》里的这两句诗,可能是关于温泉的最早的记载了。杨贵妃是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温泉浴对她拥有凝脂般的皮肤,起到了不可替代的理疗作用。

    温泉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能够纹理疏通,气血流畅,润肤养颜。位于京东燕郊附近的京东第一温泉度假村被誉为“京东第一温泉”,这里的温泉井深3200米,温度达62℃,水温已达到热泉医疗标准要求。并富含各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如偏硅酸、锶、锂、锰,特别是在水中含有微量放射性物质会增加医疗效果。并具有疗养、保健、美容等功效。坚持洗浴,还能健康减肥塑身。

    专家指出洗温泉浴要讲究科学:1.入浴前要预热。在进入热气腾腾的温泉浴池之前,要舀几盆泉水浇一浇身体,以适应温泉的温度。2.避免饮酒后入浴。特别是在过渡饮酒后绝对不能洗温泉。3.不要冲洗掉温泉的有效成分。温泉的有效成分通常在人们洗温泉时通过皮肤进入人体内。温泉浴之后,除了皮肤过敏者,最好不要立刻用清水清洗皮肤。4.入浴时间循序渐进慢慢延长。入浴时间的长短根据泉水温度不同而不同。但一般来讲,最初的入浴时间最好在3分~10分之间,等适应了温泉后,再慢慢延长入浴时间。入浴次数以1天2~3次为最佳。(赵安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