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315084
印度科学家———从植物中提炼食盐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新华

    本报讯 印度中央食盐与海洋化学研究所最近从古吉拉特邦沿海一带生长的植物海蓬子中成功地提炼出营养丰富的食用盐。据称,这是世界上首次从植物中提炼出食用盐,该研究所已为此项新产品申请了国际专利。

    据该研究所所长科什介绍说,迄今世界各地大都食用海盐,其主要成分是氯化钠。而新提炼出的这种植物盐富含钾、钙、镁、铁等微量元素,加工过程中无需添加任何化学物质,因此堪称“天然营养盐”。这种食用盐的样品已送往海外一些公司进行商业潜力评估,得到的初步反馈令人鼓舞。

    地球上绝大部分植物都不吸收盐,但在部分高含盐地带,盐已经成为部分植物的重要成分。研究人员在对古吉拉特邦沿海一带植物进行普查时发现,一种海蓬子的组织细胞中含有大量的盐分。随后,科研人员采取特殊工艺,从中提炼出了新的食用盐。(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