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5097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释义》出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5日 《健康时报》 2003.06.05
     孙明

    本报讯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释义》一书日前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

    这本书是为了配合《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贯彻实施,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组织法制办与卫生部参与起草条例的同志编写的。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条例的公布施行,标志着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工作纳入了法制化轨道,标志着我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的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国防治非典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这个条例的颁布施行与传染病防治法一起,成为依法防治非典工作强有力的法律武器,对于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本书还收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传染病防治法、国境卫生检疫法、执业医师法、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孙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