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生命科学 > 信息
编号:10315231
基因技术———解开哥伦布安葬地点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3.06.12
     黎月

    本报讯 日前,在西班牙南部城市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里,研究人员从一个华丽的坟墓里缓缓地起出两具棺木。其中一具棺木中埋葬着15世纪伟大的探险家哥伦布儿子的遗骸,另一具据说就是哥伦布本人的。

    这一挖掘工作再一次掀起了长期以来史学界对于哥伦布安葬之处的争论。历史学家较为普遍的观点是,哥伦布死后被安葬在祖国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的一座天主教堂里;然而,在中美洲多米尼加共和国首都圣多明各也有一个“哥伦布墓”。

    随着科学技术的日臻完善,人们终于想出了用DNA检测的方法来揭开这个谜。

    当着两位哥伦布后裔的面,研究人员从塞维利亚天主教堂的墓地缓缓地起出了据说是哥伦布和他的儿子的遗骸,并在离此不远的一个地方挖掘出另一具棺木,据说那里面是哥伦布兄弟的遗骸。

    研究人员同时要求多米尼加共和国挖掘那里的“哥伦布墓”,将其中的遗骸也送去做DNA鉴定,但多米尼加政府表示要等西班牙的结果出来以后再行动。

    (黎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