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5244
没症状不能强制隔离 非典观察要科学规范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3.06.12
     张薇

    卫生部于2003年5月26日下发了《关于做好流动性经商务工人员传染性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但在极个别地方,有关部门对外来人员、外地返乡民工、流动性经商务工人员、返校学生采取了强制隔离措施。对此,卫生部日前重申:非典医学观察要科学、规范。

    医学观察的主要内容包括每天对有关人员检测一次体温,观察有无相关症状。根据他们的去处或活动情况,落实到社区或居住地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各地应组织街道、学校、宾馆、饭店以及企事业单位,对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实行健康报告制度,并登记其姓名、性别、年龄和详细居住地。无症状者不能隔离或变相隔离,不能限制其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各地应及时纠正无正当理由,对所有来自非典流行地区的人员进行强制隔离或变相隔离的做法。

    (张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