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糖尿病 >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编号:10315246
糖尿病引发肾衰竭增多(信息快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3.06.12
     康健

    本报讯 眼下一般体检中糖尿病检查是空白,加之大众对该疾病的危害认识不足,大多数人被确诊糖尿病已处于病程中、后期,治疗已很难逆转。日前在沪召开的木糖醇应用减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提出了如此警告。

    专家提示,人们对糖尿病的危害程度认识远不如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引发的尿毒症、肾衰竭呈上升趋势。有统计资料显示,终末期肾病的原因中糖尿病占了首位,达到36.39%。

    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是有家族史、心脑血管疾病、嗜好抽烟、长期偏食习惯等的人群,肥胖患者尤应定期抽检血糖。同时应及早把糖尿病检查纳入常规体检的行列,使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