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P > 皮肤瘙痒
编号:10315267
产后为何皮肤瘙痒?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3.06.12
     本报记者 王纯

    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坛巷63号梁晶:我今年25岁,女儿刚1周岁。生下女儿后,坐月子时凉了一下,即所谓的“产后伤风”,腿部异常瘙痒(尤其在冬天),但从表面看不出什么,让人非常难受,甚至影响了我的生活。而且生完孩子后,手部皮肤越来越粗糙,手指背出现水疱,并有皲裂。请问这些症状是产后伤风引起的吗?我应该怎样治疗比较好?

    答:铁路总医院妇科魏杨副主任医师认为,这个问题看来比较困难。不知患者的月经状况有无改变?如果月经正常,则不属于内分泌的范畴,患者可以到皮肤科就诊。患者的另一个症状表现为腿部瘙痒,患者针对这一症状可以到神经内科和皮肤科找医生对症诊治。如果患者的月经不正常,建议到妇科进行相关的检查,看有无内分泌等妇科疾病。

    (本报记者 王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