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5365
做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访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姚大力(院长访谈)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3.06.19
做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访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姚大力(院长访谈)//
做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访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院长姚大力(院长访谈)//

     宋汉晓

    问:作为一家以白求恩命名的医院,贵院是如何弘扬白求恩精神,增强医院凝聚力的?

    姚院长:救死扶伤是白求恩精神的精髓。以白求恩精神为核心是医院生存和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我院围绕“筑精神、强素质、树形象”的总体规划,编辑出版了反映医院60年来英模事迹的《白求恩精神有传人》人物通讯集,通过唱院歌、佩戴院徽、学英模等活动,使全院上下更加树起爱党爱军爱院、做白求恩精神传人的自觉性。

    问:贵院是如何落实“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的?

    姚院长:我院实施了“创建温馨服务工程”,即“三个走在前列”的目标:温馨服务走在省市医院的前列;医疗服务质量走在同类医院的前列;医德医风走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的前列。为实现上述三项目标,全院叫响了“四个第一、四个千方百计”:把病人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千方百计确保病人就医方便;把病人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千方百计减轻病人经济负担;把病人的反映作为第一信号,千方百计为病人排忧解难;把病人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千方百计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问:贵院是怎样密切医患关系,让患者明白消费、放心看病的?

    姚院长:我院严格执行省市规定的收费标准,对住院病人实行消费“明白卡”;坚持正规渠道进药,让病人吃放心药,发现假药,给予十倍赔偿;医务人员不收红包、不收礼、不吃请,如有违犯者,赔偿病人1万元。(宋汉晓)

    图片:

    院长姚大力致本报读者:救死扶伤 关爱生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