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0315399
脑血管病用药问答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3.06.19
     河南南阳的魏女士:我今年61岁,几年前确诊患高血压,经常头沉、头晕、头痛。药没少吃,针没少打,就是不见好转。而且人老了,胃肠道毛病也不少,但有病总得吃药呀。听说冰蛹通脉含片是脑血管药物中惟一采用“舌下含服”方式的,请问“舌下含服”有什么独特之处?

    答:冰蛹通脉含片选择舌下含服的方式,是经过长期研究和大量实验后,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生理特点而设计的。

    第一,采用含服方式,不会增加您打针、吞咽的痛苦。第二,吸收更快。药物直接通过舌下静脉丛吸收入血,15分钟之内即可到达病灶起效。第三,舌下含服,不经过胃肠道吸收,避免了药物对老年人胃肠道的刺激。同时,没有肝脏的首过效应,有效成分不会损失掉,这样,药物吸收会更彻底,药效更强大。第四,由于药物利用度高,也就相应减少了病人的用药量,从而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山东临朐的辛先生:20年前我就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自93年后两次脑血栓,并留有后遗症:语言不清,经常头痛、头晕、健忘。请问冰蛹通脉含片对脑血栓病人管用吗?

    答:您所出现的头痛、头晕、健忘等一系列症状,就是由于供应心、脑的动脉血管管腔狭窄、闭塞,或在狭窄的基础上形成栓子,造成脑组织局部的血流受阻,脑组织软化坏死后表现出来的典型症状。动脉粥样硬化是脑血栓的主要原因,其次是高血压细小动脉硬化,两者是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

    冰蛹通脉含片中的BAP能调节血脂和血糖,降低血液黏度,有效扩张血管,改善血流量,迅速缓解这些症状,长期服用,还能保护血管内皮。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患者正是冰蛹通脉含片的适应人群。

    韩国的金先生:我今年50岁,经商。有轻度冠心病,经常头晕、头痛、失眠;因为应酬比较多,喝完酒后常感胸闷、心悸。听朋友介绍说,冰蛹通脉含片能治因动脉硬化、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沉、头痛、头晕等症,不知像我这样的冠心病人是否适用?

    答:冠心病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管腔狭窄或闭塞而导致心肌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脏疾病,与脑部的动脉硬化相比,只是发生的部位不同。临床常用的治疗手段也是扩张血管,尽量保证冠状动脉的供血、供氧,降低心肌耗氧量,使血氧供应充足。临床实验证明,冰蛹通脉含片对缓解胸闷、心悸有显效,因此对冠心病人是适用的,您可放心服用。

    购买冰蛹通脉含片请到以下药店:京卫大药房连锁北京同仁堂连锁医保全新大药房(丰台区)芳雪药店益寿堂药店卫尔康药店

    邮寄地址:北京宣武区西便门内大街56号银建药业邮购部邮编:10005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