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0315400
脑子为何叫个不停?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3.06.19
     本报记者 王纯

    北京市丰台区方庄芳古园一区17楼4门504号袁先生:我爱人今年61岁,在五六年前与房屋装修的人争吵中突然感到脑子发鸣,像知了一样叫个不停(不是耳鸣),后来经过多家医院的治疗都不见好转。请问她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铁路总医院神经科屈晓霞副主任医师认为,患者当时因情绪激动而致病,最大可能是脑血管病,如脑血管痉挛。如果患者有持续脑子发鸣的情况,则有必要进行检查,建议做个电测听,看有无听力下降的情况,有无内听动脉问题,如痉挛和闭塞的情况。据患者所述其症状也不能排除神经性耳鸣。神经性耳鸣比较难治疗,早期的治疗效果还可以。如果患者是该情况,又拖了五六年,治疗起来就有一定难度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确诊究竟是不是神经性耳鸣。此外,不知患者在发病初有无头晕的情况,如果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如果不是,最好做电测听确诊。患者感觉脑子响,医学上称之为颅鸣,这种情况最多见于脑血管病,应引起警惕。

    屈晓霞副主任医师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出诊地点:神经科专家门诊(本报记者 王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