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15429
从25%提高到95%成功解决吸收问题 光彩100成补血新王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6月26日 《健康时报》 2003.06.26
     邱翔

    本报讯 困扰世界医学界和营养学界长达半个多世纪之久的难题———目前世界上最佳的补血营养物质卟啉铁不溶于水的世界性难题,日前被我国科学家攻克,并成功地实现了产业化。

    这一促使补血产品实现升级的新技术,其转化产品就是目前风靡市场的光彩100卟啉铁口服液。卟啉铁是世界医学界和营养学界公认的最好的补铁生血的营养物质。它能够有效的避免中草药产品周期长、见效慢以及亚铁类补铁制剂副作用大等缺点。但由于卟啉铁难以溶于水,固态的卟啉铁存在服用不方便,应用领域受限制等缺陷。

    在武汉市科委的扶持下,武汉同和公司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的科研力量,历时八年,耗资亿元,采用纳米微囊技术解决了卟啉铁不溶于水的技术难题。

    据专家组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博导杨今祥教授介绍,由于卟啉铁有微囊保护,能直达肠部,达到控释缓释、定位吸收的目的,吸收率从固态的25%提高到了95%以上,见效更快更持久。从而使卟啉铁的科学利用及补血产品的科技升级得以实现。

    武汉同和企业在卟啉铁批量提取技术的基础上往前迈了一小步,但人类防治贫血的事业却向前进了一大步。(邱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