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信息
编号:10315632
防非典别耽误治肝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健康时报》 2003.07.03
     石筝

    慢性乙、丙型肝炎患者是由乙、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肝脏慢性炎症反应,治疗不力常易发展至肝硬化,目前治疗多采用以抗病毒治疗为主的综合方法。要强调的是这种治疗必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制定服药方法及用药疗程。如果自行中断治疗,很容易复发,然而,由于我国目前的非典疫情尚未完全终止,不少病毒性肝炎患者不敢去医院就诊,导致治疗中断。

    为预防非典,如今各医院已采取严格防护措施,并对就诊者实施入院前测量体温的办法,医院内非典感染的可能性很小。如果肝炎患者去医院就诊时做好戴口罩、就诊后洗手等措施,就可以在预防非典的同时,使肝炎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肝炎患者们千万不要因小失大,把自己的病情耽误。以下是目前肝炎门诊已正常接诊的医院:北京佑安医院、解放军302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北京军区总医院、解放军301医院、友谊医院、朝阳医院、同仁医院、协和医院、北京市中医医院、西苑医院、东方医院等。

    (石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