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15649
疾病清晨有症状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3日 《健康时报》 2003.07.03
     许多疾病会在清晨表现出特有的症状,了解这些症状,可以及早发现一些身体内潜在的疾病,以利于疾病的早期治疗,达到及早康复的目的。

    早醒:有些人在早晨4~5点钟即从睡梦中醒来,醒后疲乏无力,难以再入睡,早醒失眠主要见于各类抑郁症和精神心理障碍病人。

    头晕:如果晨起后头脑昏昏沉沉的,或者有头晕现象,患者可能有颈椎骨质增生或高黏血症。

    饥饿感:有些人在凌晨四五点钟醒来后感到饥饿难忍,心慌不适,这就有可能是糖尿病的表现。

    浮肿:如果在清醒后,头面部仍有明显浮肿,特别是眼睑浮肿,表示患者有肾病或心脏病。

    晨僵:中老年人如果有明显的晨僵,且全身关节活动不灵活,就说明可能患有类风湿、风湿、骨质增生等疾病。

    (摘自6月20日《新闻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