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2
编号:10315879
鼓耳膜 疗耳鸣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3.07.17
     湖北省鄂州高中 郭巧玉

    1987年,我因病长期服用链霉素,引起慢性过敏,使两耳膜内陷。当时两耳好像有东西堵得死死的感觉,而且同时有尖叫、拉锯、轰鸣三种耳鸣声,听力几乎丧失。医生让我每天鼓耳膜几次。方法是:

    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鼻子鼓气,当听到耳膜鼓起的响声时松开手指。有时一次鼓不起来或只鼓起来了一只耳膜,就换口气,再来一次。

    就这样,我坚持做了几年,终于听力恢复了,耳鸣也基本消失了。现在,有时感冒或生病服用抗生素类药,听力差时或耳鸣时,再坚持做几天,症状就会很快消失。我觉得这个方法简单易行,效果好,有类似情况的老年朋友们不妨试一试。

    自本版开辟“抗病之道”栏目以来,收到了很多老年朋友战胜疾病经验之谈的稿件,在此表示感谢。但由于人的体质各异、发病的原因不同,因而,在您分享他人重获健康喜悦的同时,切勿盲目模仿他人的做法,以免延误病情。有病一定要看医生,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借鉴他人的经验。另外,凡是给本栏目投稿的老年朋友,请尽可能提供您的电话,以便与您联系。

    ———本版编辑,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耳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