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15924
医生对男人的忠告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3.07.17
     现代生活中,日益复杂的社会环境、竞争环境使男性常处于一种生理应急状态之中,人际关系的紧张、家庭生活的不协调等,也使他们生理心理反应层出不穷。男性在这些生活压力下,心脏的患病率会高于女性。和心脏一样,男性的泌尿系统(肾、膀胱、前列腺)、呼吸系统与其它一些重要系统也具有自身特点,易患这样那样的疾病。另外,吸烟喝酒等不良习惯也损害了他们的身体。因此,为保障男性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医生提出如下建议:

    调节呼吸

    氧气对人体有重要意义。平时,男性的呼吸大多是浅呼吸,如果在工作之余常做些深呼吸活动———腹肌收紧、胸部扩张的深吸气,大量氧气便会进入体内,刺激脑细胞及心、肺、肾、脾等内脏,也就是把氧气输送给了60万亿膨胀了的细胞,使它们代谢旺盛。

    喝水

    谁都知道,男性的泌尿结石与泌尿感染的病人正愈来愈多,但男人们在喝酒的同时,往往忘记了喝水。常言道,流水不腐,对于人体的泌尿系统来说,也是如此。水被吸收以后,会从肾脏排泄出来。尿的作用不仅在于排泄体内的废物,而且还能用物理的冲力作用,冲走那些微结石,使它们不能成形,还可冲走那些萌生的细菌,防止感染。由此可见,男性要重视喝水。

    出汗

    出汗具有保健作用。在有机体生活活动过程中,会堆积大量的分解产物。如果这些生成物不能及时排除,加上外来药物、烟、酒废物在身体的积蓄,肌体就会中毒,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男性在年轻时往往喜爱运动,活动时出汗能排除相当数量的分泌物。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加、工作的繁重,活动越来越少,这样,肌体的代谢不能及时排出,各种各样的疾病便容易产生。因此,医生们建议男性,特别是老年男性,每天至少要设法出一次汗。

    摘自7月3日《山东青年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