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82318
美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持续增加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1月30日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毛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统计发现,美国新诊断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过去4年中呈现持续上升趋势,男同性恋和西班牙裔感染者增幅尤其大。专家们说,这表明加强艾滋病防治在美国依然是个紧迫的任务。

    该中心《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28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1999年至2002年期间,美国新诊断出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增加了5.1%。其中,2002年美国男同性恋人群中新诊断出的感染者比1999年上升17%,而西班牙裔人群中新诊断出的感染者比4年前猛增26%。

    这项统计中所采用的数据来自美国29个州,据称是迄今对美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所进行的最广泛分析。一些专家认为,由于统计中不包括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人口大州的数据,美国艾滋病病毒感染实际状况可能要比目前统计出来的严峻得多。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格贝尔丁指出,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前,新统计提醒人们,在对付艾滋病方面,美国面临的任务与20多年前该病开始流行时一样紧迫。该中心艾滋病项目负责人贾菲博士说,美国在艾滋病防治方面的一个最主要挑战,是如何鼓励那些不知道自己感染了病毒的人主动寻求诊断和治疗。

    据美疾控中心估计,美国平均每年新增加艾滋病病毒感染者4万人左右。目前全美感染者总数约为85万至95万,其中四分之一的人不知道自己受到感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