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6
编号:10316001
水灵灵做女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7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3.07.24
     金戈

    这个季节是女性保持皮肤光滑且富有弹性的重要时刻。许多女人用过了许多方法,效果却不是很理想。下面介绍几种简便的洗浴美容方法,不妨一试。

    茶水洗浴:洗澡时,在浴水中加点喝剩的茶叶水,具有护肤功效。因为茶叶的主要成分有咖啡因、茶碱、鞣酸等。鞣酸具有消毒收敛伤口的作用,因此用茶水洗浴,具有护肤功能,特别对皮肤干燥的女性,经过几次“茶浴”后,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腻。

    粗盐洗浴:加了盐的洗澡水,其所含矿物质能促进体内水分的新陈代谢,可使身体暖和,并有消毒的作用。此外,盐粒有去角质的功能,用来轻轻地按摩皮肤,能使皮肤光滑。每天洗澡时,将盐粒溶于洗澡盆内,会促进排汗,并有减肥的效果;但是,皮肤较敏感或脆弱的人,不要过度使用,以免产生不良后果。

    凉开水洗浴:据日本美容专家研究发现,用凉开水洗澡,能使皮肤保持足够的水分而显得柔软、细腻,有光泽并富有弹性。凉开水实际上是一种含空气很少的“去气水”。研究表明,开水自然冷却至20~25摄氏度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煮沸前少1/2,水的性质也发生了相应的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间更加紧密,表面张力加强等。这些性质与生物细胞内的水质十分接近,有很大的“亲和性”,凉开水易渗透到皮肤内,使皮下脂肪呈“半液体”,使皮肤显得柔嫩。

    (金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