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6120
华丽的封面(亲亲宝贝)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7日 《健康时报》 2003.08.07
     仲利民

    那天去书店,儿子把书一本接一本地搂进怀里,等他把一撂书放在我面前时,我看了一下定价,不由得大吃一惊。那些包装豪华的童话书,内容只有几十页,价格却不菲。

    我决定不买了。可儿子不买账,站在那儿不肯走。于是,我给儿子讲了我的故事。

    小时候,很难看到自己喜欢的书,偶尔遇到一本小人书,不是没了头,就是缺了尾,即使这样,依然会看得津津有味,还会放飞想象的翅膀,给故事描绘出自己安排的开头或结尾。

    有时候,为了看一本自己喜爱的书,会步行一二十里路,到县城的书店里站上一天,虽然什么也没买,却非常高兴,因为肚子里装了好多好多的故事回来。

    儿子听了我的话,似乎有所悟。我问儿子:“看书是看故事,还是看漂亮的封面?想看故事才去买书,要那些华而不实的封面干什么?如果买本普通封面的书,价格还不到华丽封面的书的1/3。”儿子后来高兴地买了普通版本的童话书。

    我相信用这些普通本的书会比那些精装本学到更多的东西。人需要的是真实的本领,而不是豪华美丽的外表。有许多人,乍一看去,第一印象不错,稍作了解,便大失所望。

    原来是上了华丽封面的当。(仲利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