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6272
天南海北尽情游(休闲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14日 《健康时报》 2003.08.14
     云南个旧市歌舞团大院B幢2单元402室 张继华

    退休后,我们这些几十年来一直住在夹皮沟里的居民,有了游山玩水、饱览祖国风光、行万里路、读万卷书的好机会,在天南海北尽情游中,开拓了视野,陶冶了身心,使退休后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去年底,我们到了广州、珠海、深圳、香港和澳门,来去双飞,既饱览了沿海开放地区和特区的风光,又体验了风土人情和现代化生活,还放松了身心,玩得非常痛快!

    前年,我们到了北海和海南岛,在天涯海角留影,到大海中游泳,在银滩放焰火。大前年,我们几乎游了大半个中国。现在,就差新疆、西藏等少数地区没有去了。只要身体感觉还好,我们有可能到世界屋脊去,看看另一种风光!

    过去,由于我们在云南南部边疆,交通不发达,我们又是工薪阶层,工作忙、收入低,孩子还在上学,所以,出门旅游的机会很少,特别是到省外旅游,更是遥远的梦想!退休后,孩子也参加了工作,国家增加了退休人员的工资,我们存折上的钱越来越多,特别是该买的基本上都已买了,我们就想到了周游“列国”。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这些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的交通条件有了很大改善,公路越修越好,到哪里都很方便,加之飞机票又降了价,我们坐飞机去旅游就成了常事。

    由于我们退休后采取了旅游这种休闲生活方式,大大丰富了晚年的生活,并且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比以前要好得多。在几乎游遍了国内的大中城市和名山大川后,我们又把视线转向了东南亚国家,去了越南,直至河内,下一步还打算去邻近的泰国和缅甸兜兜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