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6367
“一”睡懒觉(稚子妙语) 等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3.08.21
    “一”睡懒觉(稚子妙语)

    莹莹到我办公室,指着阿拉伯数字“1”,问我是什么字,我告诉了她。接着,她又写了个“一”字,问我是什么,我又告诉了她。她眨了眨眼,忽然说:“这个‘一’不乖,整天睡懒觉也不起床。”

    (广州番禺环城西路黄立忠供稿)

    

    引蚊子(稚子妙语)

    为了消灭蚊子,家里点蚊香熏蚊子。听说蚊子最喜欢叮细皮嫩肉的小孩,5岁的儿子丹峰马上脱光了上衣说:“妈妈,我去把蚊子引进来,熏死它。”说完就往门外跑。
, 百拇医药
    王丹峰简历:生于1998年,现在幼儿园大班就读。喜欢玩电脑,会弹电子琴、下围棋。

    (济南百花小区于琬玲供稿)

    

    生日(稚子妙语)

    莹莹生日收到了许多礼物,高兴极了。第二天,她郑重宣布:“明天我还要过生日。”

    

    云哭了(稚子妙语)
, 百拇医药
    下雨了,莹莹跑进屋里认真地对我说:“叔叔,云哭了。她的眼泪掉到我的头上了。”

    

    哪只手偷铃铛(稚子妙语)

    给小宇讲完“掩耳盗铃”的故事,她满脸疑惑地说:“他两只手捂着耳朵,用哪只手偷铃铛啊?”

    (山东省泰安市军分区干休一所吴俊华供稿)

    
, http://www.100md.com
    叔叔得了女人病(稚子妙语)

    弟弟单位人事改革,他由原来的正股级提升为副科级,特地到我家报喜:“我晋副科了。”我们当即向他表示祝贺。

    坐在一边的5岁的女儿听了我们的谈话,笑得直打滚。我问她为什么,女儿却一本正经地说:“叔叔得了女人病,你们还祝贺他。”

    (湖北省团风县教育局王国森供稿)

    

    好酒(稚子妙语)

    小宇两岁时患感冒咳嗽,给她喝止咳糖浆,说什么她也不喝。晚饭后,忽听她在房间自言自语,过去一看,小宇正拿着糖浆瓶学她爸爸的样子,边喝边说:“好酒,好酒!”
, 百拇医药
    

    斗牛(稚子妙语)

    女儿小宇早上不愿起床,我两手提着她的小红棉袄边抖边说:“快来穿衣服,不然迟到了。”小宇突然来了一句:“你斗牛啊!”

    

    梯子有6个“口”(稚子妙语)

    我教儿子认识了“口”字。一天,儿子到姥姥家看到一个梯子,用手指着,嘴里念念有词:“1、2、3、4、5———”接着大声嚷着:“妈妈,这个梯子有6个‘口’,最上面那个没有上嘴唇,下边那个没有下嘴唇。”
, 百拇医药
    

    长大照相省钱(稚子妙语)

    给孩子照了一张3寸的照片,奶奶觉得好看要一张。我说:“把这张照片放大后镶在镜框里再给奶奶送去。”儿子想了想说:“等我长大了再照,不就省钱了吗?”

    

    踩着绳子绊不倒(图片)(稚子妙语)

    我和儿子回奶奶家,奶奶正在打草帘子,满地都是绳子。儿子老远就叫着奶奶跑过去。奶奶紧张地说:“别踩绳子,小心绊倒。”儿子看了看,得意地说:“奶奶,你看。我踩着绳子走,不会被绊倒。”
, http://www.100md.com
    简历:贾少帅,3岁半。喜欢想象,非常好强。不时会有令人捧腹的妙语。

    (陕西省西安市户县大良贾军锋供稿)

    

    六个花甲(稚子妙语)

    丹丹:年过花甲是什么意思呀?

    妈妈:60岁以上的老人,就可称年过花甲,表示年龄很大了。

    丹丹:那么身怀六甲又是什么意思呢?

    妈妈:就是怀了小宝宝,快当妈妈了。
, http://www.100md.com
    丹丹:怪不得,小姨生的孩子有那么多皱纹,还那么丑,原来是6个花甲,300多岁了啊!

    (贵州省贵阳市观水路45号张文昌供稿)

    

    糊涂医生(稚子妙语)

    豆豆3岁时发烧需要到医院打针,因为害怕,妈妈骗他说是给妈妈打,只给豆豆涂点儿药。到医院后,豆豆坐在妈妈身上,医生给豆豆消完毒后马上打针。当豆豆明白过来,哭着抱怨道:“真是个糊涂医生,说好是给妈妈打的。”

    
, http://www.100md.com
    山羊爷爷(稚子妙语)

    妈妈告诉两岁的豆豆只要见到白胡子老人就要叫爷爷。豆豆想了一会儿,反问道:“那山羊是不是也该叫山羊爷爷?”

    

    去超市买爸爸(图片)(稚子妙语)

    爸爸出差在外,豆豆想爸爸。妈妈故意问豆豆:“你说怎么办呢?”豆豆说:“去超市买个爸爸和我玩。”

    (河南省伊川县公路段许松生供稿)

    
, http://www.100md.com
    高压锅的螺旋桨(稚子妙语)

    奇奇一岁多的时候,刚会说话。在家老是推一架小直升飞机玩,整天叮叮当当的。正玩着,奇奇看见厨房里高压锅上面的加压阀正冒着气,转来转去,大叫:“高压锅的螺旋桨,高压锅的螺旋桨。”

    

    要去睡觉(稚子妙语)

    奇奇生病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姥姥以灌药为苦,每次都3个人一起上,否则这体力活可完成不了。奇奇两岁时有一次午睡刚起,姥姥抱着他坐在沙发上,爸爸、妈妈嘻嘻笑着围了过来。奇奇一看架势不对,赶紧大叫:“我不要躺……”,发现局势没有根本好转,赶紧加了一句:“我要去睡觉了。”
, 百拇医药
    (深圳福田景田电话大厦宋卓供稿)

    

    肚子里有蚊子(稚子妙语)

    一天晚上,爸爸拿出打火机点着了蚊香。侄女莹莹好奇地问:“爷爷,您做什么啊?”爸爸说:“点蚊香,让烟雾杀蚊子啊!”

    “哦”,莹莹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爷爷肚子里也有蚊子啊。”听她这么说,一家人都很奇怪。

    莹莹说:“爷爷天天都抽烟,一定是想把烟雾吞到肚子里,杀蚊子啊。”

    湖北省武昌喻家山74880010信箱黄梅香供稿
, 百拇医药
    

    妈地(稚子妙语)

    有一天,老公刚进门,我就炫耀地让天天用英文叫爸爸,天天“爹地、爹地”地叫个不停,老公高兴地问,妈妈的英文怎么说,“妈地!”老公话音没落,天天已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

    简历:天天,女,汉族,2000年8月出生。学名宋圳,性格活泼,喜欢唐诗、英文、儿歌。

    北京朝阳区柳芳南里14号楼艾林英供稿

    
, 百拇医药
    带尾巴3(稚子妙语)

    天天学习进步很快,10个数字几天就记住了。于是,我开始教她英文字母,我把B刚写到黑板上,就听见天天不屑地说:“这个我认识,是带尾巴3。”

    

    上手纸(稚子妙语)

    女儿天天爱看电视,又很爱模仿。看了几遍《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后,“翠花,上酸菜”就模仿得惟妙惟肖。一天,天天正大便,当听到“感冒了上白加黑”的广告词时,突然嚷道:“老爸,上手纸!”

    
, 百拇医药
    同情(稚子妙语)

    爸爸对女儿讲自己小时候家境贫寒,受尽苦难的故事。女儿听完后两眼含泪,十分同情地对爸爸说:“哦,爸,你是因为没有饭吃才到我们家来的吧?”

    

    孝子(稚子妙语)

    儿子:妈妈,该做饭了,你为什么还躺在床上?你不舒服吗?

    妈妈:我的头好晕……

    儿子:妈妈,我搀你进厨房!

, 百拇医药     

    我也要去(稚子妙语)

    爸爸妈妈做什么事,文文总要跟着一起去。

    爸爸上班去,文文说:“我也要去!”

    妈妈去学习,文文说:“我也要去!”

    一天,文文在照相簿里看到了爸爸妈妈的结婚照,又哭又闹,吵着说:“你们照像,为什么不带我一起去?”

    
, http://www.100md.com
    关太阳(稚子妙语)

    清晨,阳光照到了正酣睡的儿子脸上。儿子不耐烦地喊道:“关灯!”

    妈妈答道:“这哪是灯呀?这是太阳。”儿子又咆哮起来:“关太阳。”

    湖北省鄂州市滨湖西路鄂城区审计局李云贵供稿

    

    不贵(稚子妙语)

    我让儿子帮我买瓶白酒,儿子接过钱兴冲冲地走了。一会儿,儿子把酒买回来了。我一见没找零钱,不禁纳闷:“怎么贵了?”儿子笑嘻嘻地说:“不贵不贵,我用剩的钱买了一包果冻。”
, 百拇医药
    

    躲在电话里(稚子妙语)

    妻子和儿子玩捉迷藏,这时电话铃响了。妻子抓起卧室的电话:“谁呀?”恰好儿子听到电话响,顺手抓起了客厅的电话,听到妻子的声音高兴地说:“可把你找到了,原来你躲在电话里。”

    江苏省无锡市清扬新村136号潘迅供稿

    

    金鱼淹死了(稚子妙语)
, 百拇医药
    儿子4岁时,非常喜欢小动物。一日应他的要求买回3条小金鱼,一会儿成了他的玩物。大约两小时后,这3条鲜活的小金鱼便没了命。儿子难过极了:“金鱼淹死了。”

    

    小鱼也将就(稚子妙语)

    儿子和小朋友在幼儿园玩“钓鱼”,儿子从老师手里接过鱼竿,非常认真地盯着地上的玩具鱼看了看,很老练地说:“大鱼没有,小鱼也将就。”

    甘肃省玉门石油管理局气象站李凤莲供稿

    

    熊猫加班(稚子妙语)

    动物园里,儿子自言自语:“熊猫是不是经常晚上加班呀?要不,它的眼圈怎么总是黑的呢?”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