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音乐与健康
编号:10316433
学音乐 可增强记忆力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3.08.21
     如果你的孩子需要加强词汇量记忆,那么,有必要进行钢琴课程的学习。最新研究发现,参加音乐学习的儿童,他们记忆词汇的能力要强于没有参加音乐学习的儿童。这项研究继承了早先有关音乐学习可提高非文字记忆能力的观点。

    中国香港大学临床神经心理学家陈美龄进行的测试反映出音乐学习在记忆词汇方面表现出的差异性。进行测试的学生中,有24人坚持音乐学习,9人已停止音乐学习,17人开始音乐学习。结果显示,那些坚持音乐学习的学生,其非文字记忆能力很强,而那些已停止音乐学习的学生的非文字性记忆能力远不及坚持音乐学习的学生。

    (摘自2003年第8期《神经心理学杂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