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6561
女性更年期提前2岁
http://www.100md.com 2003年8月28日 《健康时报》 2003.08.28
     朱国荣

    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上海市女性平均自然绝经年龄为48.41岁。近20年来,女性更年期年龄提前了2.02岁。

    调查同时显示,女性绝经年龄除了与遗传因素、婚育史有关外,还与产后是否母乳喂养有关,哺乳时间越长的妇女,绝经越晚。专家发现,无论是自己吸烟还是被动吸烟的妇女都绝经早,鱼、虾等胆固醇和钙摄入量较多、爱喝牛奶、经常锻炼身体的女性绝经年龄较晚。绝经年龄还与体形有关,体形稍胖的女性比瘦女子绝经晚。

    专家特别提醒爱美女士,为了自己的健康不要盲目减肥,临床上已见多例三四十岁的女性因追求骨感而更年期提前的病例。

    (摘自8月12日《新闻晨报》朱国荣/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