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316725
“无肠儿”好样的!(图片)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09.11
“无肠儿”好样的!(图片)//

     江勇兵 汪建国

    14岁的孙永昌是浙江省首名“无肠儿”,6岁时小肠全部坏死,大肠大部分坏死,手术后成为国内残留肠最短的一例病人。为他手术的浙江省温岭市中医院院长陈福春,精确计算出小永昌每天所需的热量、氮量、微量元素和各种维生素,配制成一种“全合一营养液”,从颈内静脉滴注。靠着这种营养液和陈院长无数次的免费检查及自己的努力,小永昌不但活了下来,还被评为“温岭市十佳儿童”、“台州市小公民道德建设标兵”等,最近又被推荐为“中华少年英才”。今年9月,孙永昌升入了中学。图为开学前,陈福春(右)特意又到小永昌家中为他检查身体状况。

    (江勇兵 汪建国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