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气管、支气管疾病 > 阻塞性肺气肿
编号:10316828
肺气肿如何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3.09.11
     本报记者 罗辉

    甘肃兰州段家滩197号刘有江:我今年39岁,于去年5月份得了肺气肿,几经治疗后好转,但遇生气、失眠、抽烟等就发作。请问这种病是否治不好?应该怎么办?

    答: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呼吸科李国勤主任医师认为,1.首先不知你是否有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疾患。因为肺气肿是继发上述疾病而来的。2.你患肺气肿是否做了肺功能检查,肺功能不知损害什么程度。3.你既然患了肺气肿就应忌烟,消除其他诱因,如生气、感冒,要增加耐寒的体能锻炼,如:从天暖开始就用冷水洗脸、打太极拳等。4.在治疗肺气肿同时,还可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原发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扩张等,尽量延缓病情向坏的方向发展,如慢性肺心病。5.我推荐你平时服用一些六味地黄丸、百令胶囊、固本咳喘片或蛤蚧定喘胶囊。

    李国勤擅长治疗:呼吸系统疑难病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