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6857
沈家添个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09.18
     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 任立秋

    十几年前,女儿快出生时,我和丈夫商量着给孩子起名字。两个人一起开始查书。厚厚的《词源》和《辞海》翻了又翻,好词好字摘了满满几页,但是经过筛选,这些词总有不遂人意的地方。或是有重名,或是绕口,或是笔画复杂,难写难认。

    名字寄托着父母对孩子的爱意和期望,起一个好名字真是不容易呀!最后想了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就用我们两个人的姓,拼合在一起,可是读起来既不顺口,也不悦耳。就这样,孩子的名字到出生也没有定下来。

    经历了十月怀胎和担惊受怕的手术,看着宝贝女儿乖乖睡在身边,心中充满了无比的幸福与甜蜜。于是我们两人的姓之间加了一个“天”字。“沈天任”就成了我家的重要成员。女儿满月后的一天,我抱着她在院子里晒太阳,邻居大姐问孩子叫什么,我说叫“沈天任”。“沈家添个人,这名起得真好。”哈,邻居大姐的解释真有趣儿,原来名字的意义其实有许多解释呀!

    本文入选本报最佳“取名”征文

    天任: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