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出诊
编号:10316944
戴镜不适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18日 《健康时报》 2003.09.18
     本报记者 赵晴晴

    深圳梅林碧荔花园孙先生:我今年67岁,戴眼镜近50年。自1995年换眼镜后至今已8年,先后配镜14副,均不合适。多次散瞳检查眼底,结果都是高度近视、散光、轻度玻璃体浑浊,无其他病变。也有专家曾说有左眼隐性外斜视,还有专家认为可能是旋转性斜视。因我为高度近视,不戴镜生活极为困难,但戴镜又引起头晕、头痛、视物不清、眼发烧等不适感。戴镜后右眼感觉良好,左眼难受异常。请问我这种情况是咋回事?该怎么办?

    答:北京友谊医院眼科王艳玲副主任医师认为,您这种情况,由于我没有给您做检查,所以不能肯定地说是怎么回事。以上那些专家的诊断能解释您的不适,另外如果两眼度数相差太大,也会出现这些不适。您可以考虑做治疗近视眼的激光手术,这样能不戴镜或戴镜度数减小,可能会减轻那些不适感。另外,一般60多岁的人很多都有白内障,您可以做白内障超声乳化或透明晶体摘除术。术中植入合适度数的晶体,术后也能不戴镜或戴镜度数小。

    王艳玲擅长治疗:眼底病如视网膜脱离、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玻璃体混浊,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等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