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出诊
编号:10317081
大便带血咋回事?
http://www.100md.com 2003年9月25日 《健康时报》 2003.09.25
     本报记者 李晓宏

    北京上地东里7区7门4单元潘女士:我儿子今年12岁,他从四五岁开始基本上每年都有一次大便带血,为鲜血,一次有好几滴,但没有疼痛的感觉,有时说肚脐偏左疼痛。他平时大便一般比较干燥,一两天一次。请问可能是什么毛病?怎样治疗?

    答:首都儿研所内科特需门诊主任医师贾立英认为,您的孩子近七八年来大便带血,此情况应考虑下消化道出血,其病因很多,学龄前及学龄儿童便血见于以下几种情况:1.肛裂。典型表现是排便时、排便后肛门疼痛伴有便血,少量鲜血覆盖粪便表面。2.肛管直肠损伤。这种损伤一般愈合快,出血不久即可自行停止。3.直肠息肉。小儿常见,多发生于直肠和结肠后壁,主要表现为便血,血量不多,不与大便相混,且间歇发作。4.痔疮。内痔、混合痔以便血为主要表现,但儿童较少见。常在排便后滴出鲜血,不与大便混合。单纯痔疮无疼痛,如局部有擦伤、糜烂、继发感染,可伴有疼痛。您的孩子有时肚脐偏左侧疼痛,可能与大便干燥、便秘有关,是儿童左侧腹痛最多见的原因,但不能完全除外腹腔内的其他问题引起的腹痛。孩子病史较长,建议您带他到儿童专科医院的消化科和小儿外科做进一步检查。

    贾立英擅长治疗:小儿消化内科疾病

    出诊时间:周一、五上午,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胃肠外科 > 直肠、肛管疾病 > 便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