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2
编号:10317125
哪些老人不宜跑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张洪军

    跑步是老年人的一种锻炼项目,但并非所有的老年人都适宜跑步。

    凡是患有严重高血压、冠心病、支气管炎等疾病的老人不宜跑步。因为这些病人在跑步时,机体耗氧量增加,易导致机体缺氧,诱发心肌梗塞或脑血管意外。

    患有隐匿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宜跑步。因为跑步有可能触发潜在的疾病,例如有的老人患有胆结石病,可从未发过病,即使慢跑后也有可能使位于胆囊底的结石,震落到胆囊颈部引起绞痛。

    体形较胖的老年妇女、骨骼变脆、肌肉韧带变硬,跑步锻炼,易致肌肉、肌腱、韧带损伤。一般来说,男性六十岁以上,女性五十岁以上,不宜练跑步,以练太极拳、体操、散步为宜。(张洪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