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17160
享受生命源自科学的健康理念———天士力全程关爱9·28世界心脏日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享受生命源自科学的健康理念———天士力全程关爱9·28世界心脏日//
享受生命源自科学的健康理念———天士力全程关爱9·28世界心脏日//
享受生命源自科学的健康理念———天士力全程关爱9·28世界心脏日//
享受生命源自科学的健康理念———天士力全程关爱9·28世界心脏日//

     (附图片4张)

    张声盈

    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数字:全球每年因病死亡人员中有1/3是死于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疾病正在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为唤起人们对心血管疾病的关注,世界心脏基金会将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确定为“世界心脏日”。2003的9月28日,世界各国都以不同的方式举办了各种心脏日主题活动,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运动与健康,吸烟的危害”,其目的是要唤起人们提高对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的认识,尤其是已患有心脏病的人,更应注意保护心脏,改善饮食结构,积极锻炼身体,并且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吸烟。面对心血管疾病的严峻威胁,“预防胜于治疗”的理念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特别是经历了2003年春夏之交“非典”疫情的洗礼,健康生活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保持健康不仅是个人的需求,也是家庭和社会的需求。20世纪90年代,健康定义强调了环境要素,即健康是生理-心理-社会-环境四者的和谐统一。21世纪,“健、康、智、乐、美、德”六字组成了所谓的“大健康”概念,成为幸福人生的最佳境界。要达到这一境界,首先要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与正确的健康观念,目前很多人认为不生病就是健康,其实在我国约有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是一种不稳定状态,具有双向性,若听之任之,就可能向疾病状态转化。谁的健康意识提高了,谁就具备了摆脱亚健康,将疾病消灭在萌芽状态的能力。保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是拥有健康的方法,拥有正确的健康理念更是拥有健康的前提,为了向全民普及健康知识、传输健康理念,2002年国家教育部全面启动了“中国城镇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工程”,将冠心病等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的预防教育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 http://www.100md.com
    在2003年世界心脏日前夕,作为“中国城镇社区居民健康教育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天士力集团主办的“健康之星天士力行”也迎来了第17届赴天津观摩的健康之星朋友们,这些来自祖国各地的健康之星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现代中药提取、制造流程。在活动中,许多“健康之星”满怀激情地讲述了他们与天士力之间的故事和与复方丹参滴丸之间的不解之缘。

    三十年情归故土

    广西南宁的健康之星有六位老人原本就是天津籍人。30年前一批天津籍的青年医生放弃了优越的城市生活,为了广西南宁的建设和人民的健康远赴边区,投身医疗事业。天津医生为南宁边区人民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奉献了他们的爱心。他们之中的许多人就此扎根在这片土地上。如今,年过花甲的老人们对故乡的思念与日俱增,但回家的心愿却一直未成,天士力南宁办事处的人员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立即向总部汇报,天士力集团闫希军总裁亲自批示一定要替老人们圆这个梦。在天士力的精心准备安排下,六名支边老医生代表随着健康之星们踏上了重回故乡的旅程。六位老人感慨地谈起天津这30年的发展、变化和中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状况。他们欣喜地发现天津的医药产业规模已经位于全国同行业的前列,特别是传统中药行业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尤其是这次来到天士力,参观了现代化的中药提取车间、全球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大型自动化滴丸生产线,了解到天士力在继承传统中医药精髓的基础上用现代化的制药理念、科研思路、制药技术提升改造传统中药,用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和管理方法来生产中药后,六位老医生感慨地说:“天士力已经将中药发展成为“高、精、尖”的现代中药了,天津的医药行业有这样的发展势头大有希望!
, 百拇医药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的天士力健康之星

    来自甘肃的健康之星赵宝印老人已经年届七旬,自从2001年被诊断为冠心病以来一直坚持服用复方丹参滴丸至今,2003年体检显示冠心病已经明显好转。更值得钦佩的是他在复方丹参滴丸神奇疗效的帮助下不仅重获健康,而且2002年先后参加了包括马拉松、田径、登山等三项全国赛事,并获得亚洲老年田径运动会第七名等优异成绩。老人说,他将以一名天士力健康之星的身份参加2003年10月北京国际马拉松赛,让世界认识现代中药的威力,为祖国争光!

    退休教师高龄骑车走遍大江南北

    健康之星中一位来自河南的退休女教师十分激动,今年已有78岁的高龄的她从1986年起,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历行八万多公里走遍了大江南北。为了更进一步了解自己一直服用的复方丹参滴丸,她还特地不远千里赶赴陕西天士力商洛药源基地,探寻现代中药的源头,当看到严格规范的种植基地、标准的中药材加工储存设施时,她明白“现代”两个字的分量了。有人问起她为什么能有如此的毅力完成这项壮举的时候,她回答说:″生命在于运动,我现在有这样好的身体都是常年坚持运动的结果。但是,我在周游全国的时候一直把″复方丹参滴丸″带在身边,并且坚持每天服用。如果没有丹参滴丸,我也许早就因为身体原因半途而废了。我现在还有一个愿望就是骑自行车去台湾,有丹参滴丸在身边我一定会达成这一愿望。
, http://www.100md.com
    在前后来到天士力现代中药城观摩的二千余名健康之星中这样的故事真是举不胜举。尽管他们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故事,但是他们又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他们都是现代中药的受益者、都是健康生活理念的受益者。健康之星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想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更高的生活质量,预防胜于治疗。人们美好的祝福正如同一位健康之星留给天士力人的题词所书———丹参滴丸称妙药,保健治病建奇功,欲享百岁人瑞寿,天士力行显神功!天士力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疾病并不可怕,关键在于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成就健康、享受生命,从天士力健康之星做起。

    (张声盈)

    图片:

    1、现代中药提取车间

    2、全球最大规模的全自动滴丸生产线

    3、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天士力健康之星赵宝印

    4、天士力健康之星合影,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