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脑供血不足
编号:10317161
防范慢性脑供血不足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拓文娟

    我国目前已进入老龄化社会,65岁以上的老人已达1.35亿,占全球10%。而其中,有13.6%的老人都患有脑血管疾病,而且死亡率、复发率、致残率都是非常高的,所以,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威胁老人的第一杀手。而且,随着年轻人抽烟、酗酒、高盐、高糖、高脂的不良生活习惯加多,致使35岁以下的人群有80%的人有脑血管疾病的隐患。

    在脑血管疾病中,脑动脉硬化是最主要的原因。而且它的发展趋势是逐渐加重的,如进一步发展会导致多种脑血管疾病,甚至会引起其他器官的疾病,如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等。

    日本科学家提出慢性脑供血不足(CCCI)的概念,它的病理基础就是脑动脉硬化,80%的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这种现象。

    他们主要的临床表现以头晕头痛为主,有时还伴有心烦易怒、失眠多梦、耳鸣、逆行性遗忘、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

    天士力研究院经多年临床研究,利用现代中药制造技术,开发出了拥有20年专利的养血清脑颗粒。通过大量的临床应用,养血清脑颗粒在改善慢性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痛头晕疗效显著。

    经过药理学研究结果表明,养血清脑颗粒可以有效作用于引起头晕头痛的多个环节,具有减少血小板的异常聚集、调节颅内血管的异常舒缩、改善脑部供血的功效。

    疾病需要治疗,更需要预防,良药常备在手,病痛自然溜走。

    (拓文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