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7163
接种疫苗别赶时髦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朱国荣

    记者近日在一些医院儿保门诊了解到,这几天前来接种流感疫苗的儿童明显增多。对此,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指出,尽管流感疫苗货源充沛,但接种疫苗不是赶时髦,要根据各自状况,最好事先向医生咨询,科学认识接种流感疫苗。

    据介绍,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进入秋季,流感这一常见呼吸道疾病的威胁又开始在人们身边出现,对于由病毒引起的流感,预防的办法之一就是接种疫苗。

    专家同时告诫,有鸡蛋过敏等过敏史、正在发热、处于慢性病急性发病期、孕妇和有神经系统疾病的人不能接种流感疫苗。健康人平时注意卫生,加强锻炼也能预防流感。

    因流感初期症状与今年春季发现的非典症状相似,有市民误认为接种流感疫苗就能预防非典。对此,疾控专家加以否认,两个由不同病菌引起的疾病,不可能同时得到预防。

    (摘自9月18日《新闻晨报》朱国荣/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