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出诊
编号:10317187
为何半身有汗半身无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9日 《健康时报》 2003.10.09
     本报记者 赵晴晴

    河南省荥阳市沙固村贾风香:我今年61岁,从今年入夏起,天热一点,我的头面部就向下流汗,很严重。而且上半身出汗,下半身无汗。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样治疗?

    答:北京友谊医院内科王润华主任医师认为,夏天外界温度升高,人体出汗增多,这是正常现象,一般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而您的情况,出汗很严重,则不属于正常现象。凡是明显出汗过多,包括全身性和局限性,均称多汗症,应查找原因及进行合理治疗。1.全身性多汗症:多见于很多感染性疾病,如甲状腺急症、肥胖症等。2.局限性多汗症:常发生于腋窝、前额、掌跖和肛门周围皮肤,您的上身出汗,从头部向下流,正是发生在常见部位。治疗:1.消除顾虑,只要没有全身疾病会逐渐改善。2.心情过度紧张时,可服安定镇静剂。3.可服用抗胆碱能药物,如普鲁本辛、阿托品、654-2(青光眼禁用)。..用5%明矾液或10%戊二酸醛外搽止汗。

    王润华擅长治疗:消化科疾病、胃肠动力学、疑难杂症

    出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