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信息
编号:10317312
两剂良方防“心”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10.16
     国文

    人类头号“杀手”心脑血管疾病日益年轻化,40岁是个坎儿,30至50岁成为死亡高发期。究其原因,主要缘于心情和生活方式。以下两剂良方有利防病。

    爱的力量 著名医学心理学家斯蒂芬斯·娜卓说:“作为一个医生,我可以明确告诉大家,爱是能够治愈心脏病的。”她说,爱体现在关怀别人、多做善事和善待自己。发自内心的善行,能够增进健康与快乐。愤怒与狂躁这两种心理因素而产生的荷尔蒙,是引发心脏病的主要元凶。

    神奇的粟米油 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病,除多吃蔬菜、水果和豆制品外,每天三餐食用油的选择也很重要。在众多的食用油中,粟米油应该是首选。医学研究表明,它不含胆固醇,而含有62%的亚油酸,可抑制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降低血脂,保护血管,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国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