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专家 > 专家出诊
编号:10317321
阜外医院增设门诊(就医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3.10.16
     王纯

    为方便患者就医,今年七八月份以来,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已增设多个便民门诊。

    简易门诊:主要是为方便已经明确诊断的长期慢性心脏病患者单纯开药、开化验单等,减少了这部分患者排队候诊的时间。

    咨询门诊:主要方便患者不能亲自前来的以及外地病人。患者可委托亲朋好友将其全部的检查、化验资料及相关诊断资料带来,由经验丰富的医生凭此做出关于疾病的诊断和治疗的建议。

    会诊门诊:会诊对象包括:①疑难病例,已完成相关检查,仍不能明确诊断的患者。②已在门诊就诊多次(≥3次)尚未明确诊断的患者。③携带外院检查资料要求专家会诊的患者。④对疑难重症病例,每月进行一次联合会诊(包括内、外科,超声科,放射科,核医学科等)。对于以上情况的患者,会诊门诊将联合各个相关科室的大夫进行会诊。

    健康查体门诊:为提高人们的自身保健意识,关注健康,还特意开展了针对心脏特色的健康查体项目,能够及早检测出心脏病的潜在危险,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避免过早发生心血管疾病。

    (王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