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317376
爱“读”广告(休闲生活)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10.23
爱“读”广告(休闲生活)//

     江苏扬州大学 吴锡平

    许多人讨厌在电视节目中看到广告,而我却偏偏喜欢看广告,不是简单“看”,而是“读”。

    事实上许多广告创意独特,用语凝练且画面优美,充满活力和幻想。我是在看到那则格力电器的形象广告后喜欢上“读”广告的。“养天地正气,问人间暖凉”,看了之后觉得广告真是门大学问、大艺术,在寸秒寸金的简短时间里要创造出令人难忘的效果。

    从这以后,晚上读书累了,就打开电视看会儿广告,作为调节,效果还真不赖,而且我从来不用担心想看的时候没有看。广告片风格各异,有气势宏大的,如“全心全意,小天鹅”;有关怀体贴、细致入微的,如卫生巾广告;有活泼俏皮的,如“莎拉娜豆胶膏”;有童稚天真的,如“今天你喝了没有”等等。广告词大多凝练切意,一字千金又恰到好处,写作中常可以引用和借鉴,也常为文章增色不少。广告歌旋律优美,易传易唱,我所住的集体宿舍楼里就经常飘荡着诸如“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之类的广告歌,而广告画面更以视觉冲击带给我放松和愉悦。

    在我的影响下,同屋的舍友也开始喜欢上广告。一次,他正在做什锦汤,我幽默地启发他:“哇!好美啊!”他心领神会,说:“学了好久啦!”我立马跟上:“我是说胡萝卜,这么鲜嫩,有秘诀吧!”于是两人相视大笑(套用飘柔洗发水的广告词)。“读”广告至此亦是人生一大乐事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