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317404
阑尾有局部免疫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10.23
     人们通常认为阑尾在体内没有什么功能,所以把它称为盲肠。实际上,研究发现,胎儿发育到11周前后,阑尾中出现内分泌细胞,证明胎儿阑尾中的分泌细胞可产生各种生物胺和缩氨酸激素,从而协助各种生物控制过程。

    成人身上的阑尾主要与免疫功能有关。人出生后不久,淋巴组织便开始在阑尾中聚积,在20岁左右达到高峰,之后迅速下降,并在60岁后消失殆尽。在身体发育阶段,阑尾能够发挥淋巴器官的功能,促进淋巴细胞的成熟和免疫球蛋白抗体的生成。研究证明,阑尾参与制造的分子有助于淋巴细胞向身体内的其他部位转移。

    由此看来,阑尾能够提供局部的免疫作用。这种局部的免疫系统在生理免疫反应以及对食物、药物、细菌或病毒性抗原的控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摘自2003年第10期《退休生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