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政策要闻
编号:10317411
锻炼方式不变 保护措施不够 深秋凉气吹“痛”健身人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0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3.10.23
     虽然中午的温度还是有点儿高,但深秋的早晚凉气仍重。记者昨日从武汉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因为缺乏正确的健康知识,一些爱好运动的人被凉气所伤,引发腰腿剧痛。

    昨日,在女儿的陪同下,55岁的孙女士一瘸一拐地进了医院康复科。她说,平日爱好晨练,但近来右腿感觉发胀、疼痛,开始还以为是锻炼不够引起,哪知道加大锻炼频率后,不到一周,双腿就疼得无法行走。医生检查发现,其右侧膝关节严重积水、肿胀。

    疼痛到底从何而来?康复科主任毕丽华说:一是天气原因,眼下早晚较凉,受到寒冷刺激,许多人的腰腿开始感到疼痛;二是在初始疼痛后,爱好运动的人又不注意改变锻炼方式,锻炼频率和力度仍旧和夏天一样比较大,这就容易刺激膝部滑囊,使滑囊液分泌过多,最后形成膝关节积液,加重疼痛,甚至不得不住院疗养。

    医生说,秋冬运动宜循序渐进,要慢慢加量,以适应天气的转变,尤其要注意膝部保暖,等到身体适应后,再保持常规运动。

    (摘自10月20日《楚天都市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