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17505
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主任:医生们为什么自杀?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3年12月1日据《健康时报》讯:据报道,北京某医院神经内科一位42岁的副主任医师不久前自杀。据说此前,该医院先后有两名医护人员自杀。在这三宗可能偶然的事件中,是否应引起我们对医护人群身心状态的关注?医护人员作为高风险、大劳动量人群,他们的身心状态怎样?如何进行有效的防范?记者日前采访了北京安定医院精神科马征主任。

    记者:当你得知这家医院先后有三名医务人员自杀时,你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马主任:我感到很吃惊!如果是在短期内连续三个人这样,是不是应该追查一下,在一个地方的自杀行为往往有连带的从众效应?香港影星张国荣自杀,引起一系列的从众自杀事件。我会联想:这些事都是发生在SARS之后的这几个月吗?他们是不是去过SARS一线的医护人员?那个医院当时是重灾区吗?如果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