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科研进展
编号:10344304
意大利艾滋病疫苗第一阶段人体试验,首批40志愿者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日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1日电(记者 丁莹)意大利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协会30日在罗马举行的意大利第17届抗艾滋病大会上说,首批40名志愿者将开始进行意艾滋病疫苗第一阶段人体试验。

    该协会表示,目前已经有40名志愿者准备与专家进行特别对话,之后再从中选出参加第一阶段人

    体试验的人员,并在意大利最高医学研究院女科学家芭芭拉·恩索利领导的研究小组和两家来自罗马的和一家来自米兰的研究机构的指导下进行检验疫苗的安全性的试验。

    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的主持者恩索利在这次大会上说,自从25日意高等卫生院批准在罗马和米兰等3家医院开始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并公布免费热线电话以来,已经有几百人打来电话表示愿意参加试验,他们中既有艾滋病患者,也有健康人。研究人员将继续对候选人进行筛选,确定参加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的人员。她还表示将在1日的世界艾滋病日开通热线,由专人回答有关艾滋病方面的问题。

    意艾滋病疫苗人体试验分为三个阶段,将有32名健康人和56名艾滋病患者参加试验。第一阶段主要检验疫苗是否对人体器官有害,第二和第三阶段则检验疫苗的防疫效力和治疗效果。预计整个试验过程将持续6年。(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