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中医》 > 2003年第4期
编号:10492615
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49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新中医》 2003年第4期
    李佑新 丁道猛 湖南农科院医院 湖南农科院医院

    【摘要】目的:观察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将97例患者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49例以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对照组48例以常规西药治疗,1疗程后观察临床症状及心电图的改善情况。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81.6%,对照组总有效率58.3%,2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结论: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有良好疗效。

    【关键词】 冠状动脉疾病 心绞痛 补阳还五汤

    【分类号】R259.414

    自1998年10月~2002年8月,笔者采用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49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1临床资料1.1诊断与排除标准诊断标准参照1980年第一届全国内科学术会议心血管病专业组《关于冠心病命名及诊断标准的建议》制定,并见心绞痛发作每, 百拇医药
------
     湖南农科院医院 湖南长沙410125 李佑新;丁道猛

    关键词:冠状动脉疾病;心绞痛;补阳还五汤

    摘要:目的:观察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将97例患者随机分为2组,治疗组49例以补阳还五汤加味治疗,对照组48例以常规西药治疗,1疗程后观察临床症状及心电图的改善情况。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81.6%,对照组总有效率58.3%,2组总有效率比较,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湖南农科院医院 湖南长沙410125 李佑新;丁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