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65181
向中西部贫困地区捐赠艾滋病电影活动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1日 康易健康
     2002年由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策划、筹资,与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合作摄制的“预防艾滋病”科教电影,以直观的形式,通俗的语言,科学的表述,向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民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该片于2003年荣获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优秀电影奖。影片已经在全国各地发行和放映、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影片对唤起各级政府对控制艾滋病重要性和迫切性的重视、促使群众,特别是在高危地区的群众对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以及消除公众对艾滋病人的歧视、加深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关爱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由于我国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滞后,对此影片的普及率还有待提高。

    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健康教育所在2003年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共同发起了“预防艾滋病”科教影片捐赠活动。赠款用于购买的影片拷贝和光盘将全部捐献给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

    此活动倡议发起后,得到了国家卫生部疾病控制司、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技司、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办公室、美国CDC全球艾滋病项目、BD公司、上海迪赛诺生物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前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三江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永信医用净化工程有限公司、河北佳意空调净化工程有限公司等10余家国家单位、学术团体、国际组织和企业的积极响应,共同成为此次活动的发起单位。
, http://www.100md.com
    湖北省健康教育所、重庆前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中英性病艾滋病防治项目办公室已购买了影片拷贝和VCD光盘,并在12月1日前后组织了放映。捐赠仪式承办方新浪网健康频道-康易网对捐赠仪式做了网上直播。搜狐网等媒体对此活动始终关注并作了跟踪报道。

    捐赠仪式于12月1日下午在人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所有捐赠单位都派代表出席了仪式。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总顾问、原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吴阶平、协办单位代表、主办方代表、承办方代表、著名演员、预防艾滋病形象大使濮存昕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分别发表了讲话。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作为组织单位,给所有捐赠单位颁发了证书。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健康扶贫工程、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放映分公司、国家人口计生委科技司、中国科协青少年工作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防疫局和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接受单位在现场接受了赠送的电影拷贝和VCD光盘。所有的捐助影片将陆续发往中西部贫困地区。接受单位承诺,将在各自的城乡教育网络发放和放映该影片。
, 百拇医药
    为了更好地实现服务大众健康的宗旨,以公共卫生专家资源为优势的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与以日点击次数160万次的信息平台为优势的新浪网健康频道-康易网进行了战略合作,会上合作双方交换了合作文本,携手为保护公众健康做出贡献。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发起此项捐赠活动,希望能够唤起人们对预防和治疗艾滋病工作的更大关注,动员更多的单位加入到宣传预防、控制艾滋病的事业中来,消除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歧视,使人们更加关爱生命,共享美好生活。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是由我国一些著名科学家发起创办的一家民营公益性卫生健康研究机构。他们的宗旨是:不花国家的钱,要办百姓的事。创建两年来,通过与国内外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NGO)、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合作,已经开展了多项科学普及教育工作,并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提供过许多有益的重大建议。该中心还利用同国内外的广泛联系,帮助国内的一些科研机构和生产企业争取了相当数量的研究经费,并协调了国内外的有关科学研究活动。他们对公益性事业的努力,得到了普遍好评,十多位两院院士、数十位著名医学专家,义务担当了这家民办中心的顾问。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2003年12月1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