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29409
婴儿配方奶的“SA计划”促婴儿记忆力升级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2日
     (2003年11月)广州美赞臣公司再次展示其领先科研实力与市场洞察力,向京、沪、蓉和渝四地媒体展示其最新科研成果,并推出突破性A+营养组合:SA+ARA+DHA。

    日前,一份来自婴幼儿专业网站-摇篮网的消费者调查显示,99%的父母都认为0-1岁是培养宝宝脑力记忆的黄金时间,但对影响宝宝记忆力的因素却不置可否。长期以来,医学专家坚信妈妈以母乳喂哺小宝宝是促进婴儿脑部发育和提高记忆力最好的方式,而最新的科学研究亦证实了这一论断,并指出母乳中所含有的SA(唾液酸)含量比普通配方奶粉高。基于以上发现,美赞臣最新研制出的“A+”升级配方奶粉,提升了SA含量,代表了婴幼儿配方奶粉改良的一个飞跃。

    据了解,现代父母对孩子的关注已不只限于其健康成长,而开始重视宝宝的智力发育。随着这一需求的扩大,目前各奶粉品牌均加大了对促进婴儿智力发育研究的投入。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分会主任荫士安表示,SA即Sialic Acid(唾液酸),是母乳中天然存在的碳水化合物。在人体中,脑部的唾液酸含量最高,是人体内其它细胞所含SA水平的20倍。SA是神经细胞突触膜上的神经节苷脂和唾液酸糖蛋白的重要结构组成成分,其结构对突触形成和神经传导起着重要作用。

    早期研究表明,人乳中SA含量比任何未强化的婴儿配方奶粉都要高。而最近的研究发现,母乳中的SA可能是一种条件必须营养素,它可能使母乳喂养儿在神经发育方面比人工喂养儿更具优势。因此,提升婴儿配方中SA水平是现代婴儿营养学值得改进的部分。

    由此,婴幼儿脑部发育专家美赞臣抓住先机,在其“A+”升级配方奶粉中提升了SA含量。谈及美赞臣的研发实力及市场洞察力,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对外事务部经理熊异芸女士表示,“美赞臣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研究医学和营养课题,确保美赞臣的产品满足当代人的需要。A+升级配方奶粉所含有的ARA和DHA水平,是唯一达到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WHO/FAO)的推荐标准,同时亦是唯一经临床研究(Birch_Study)证明可提升婴儿智力发育指数达7分*;在此基础上现在更提升SA含量,达到了更优化、更接近母乳的水平。致力提高婴儿记忆和学习能力,进而全方位促进婴儿智力发育,这是美赞臣作为世界营养权威对广大父母的长期承诺。”

    (*资料来源: Birch EE, Garfield S, Hoffman DR et al.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of early dietary supply of long-chain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and mental development in term infants. Dev Med Child Neurol.2000;42:174-181.)

    “美赞臣推出‘A+’升级配方奶粉是符合市场需求的。”熊异芸女士继续表示,“据美赞臣和摇篮网在月前联合举办的网上问卷调查表明,妈妈更关注的是如何促进婴儿记忆和学习能力的开发,尤其关注宝宝脑部发展的黄金时期和影响宝宝学习记忆力的因素。美赞臣一向走在科技与市场的前沿,这也是我们世界营养权威的骄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