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膀胱 > 压力性尿失禁
编号:10317805
“柔性支架”根治女性尿漏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日 文汇报
     “柔性支架”使女性不再为尿失禁苦恼———同济医院日前挂牌成立本市第一家“女性盆底功能障碍疾病治疗及培训中心”。

    职业女性肖女士常在咳嗽、大笑、打喷嚏或家务劳动时发生尿漏,这使她感到很尴尬,而吃药、打针、电疗都未见效。她带着这种难言之隐来到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童晓文娴熟地在病灶处置入一根轻薄的纤维带,形成一个“柔性支架”,使她多年的顽疾瞬间就得到了根治。这种疾病在医学上称为张力性尿失禁,由于怀孕、分娩、年龄的增加、先天性盆底缺陷等都可引起女性盆底解剖结构的异常,引起一系列的临床表现,在欧美国家65岁以上妇女的发病率高达35%,我国特别是北方地区发病率更高。1997年迄今,全世界已有超过15万名患者接受了“柔性支架”的治疗,童晓文今年从德国佛莱堡大学妇产科医院回国后,也已在同济医院开展了数十例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术。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