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17817
吸食大麻可导致生育力降低
http://www.100md.com 2003年12月3日
     华盛顿,10月13日(路透社新闻)据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吸食大麻的男性精子耐力减低、能量过早耗竭,从而导致女方不易受孕。

    纽约州立大学的Lani Burkman博士及其同事首次对吸食大麻的男性和生育能力正常者的精子运动速度、量、形态、密度、活动和计数进行了研究。

    Burkman博士指出,“精子必须奋力游动以使自己与卵子结合,即要处于高度活跃状态。这需要精子在适当的时间保持活力,但吸食大麻扰乱了人体自然的调节系统。吸食大麻者的精子运动太快太早,在遇到卵子之前即已能量枯竭,从而导致女方不能受孕。”

    研究人员在圣安东尼奥举行的美国生殖医学协会年会上报告称,吸食大麻的男性精子数量减少,因为他们的精液量也少于生育能力正常的男性。

    四氢大麻酚(THC)是大麻的成分之一,这是一种让人感到兴奋的活性化学物质。Burkman博士指出,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改变了精子的功能,但可能与以下两种机制有关:THC引起精子功能定时不当或者越过了自然抑制机制发挥作用。无论原因为何,其结果都会导致精子过早过快运动。

    既往研究发现高THC水平可使人类精子顶体酶发生改变导致受精困难。即便停止吸食大麻,THC仍会在体内脂肪蓄积,持续数月。因此,研究人员劝告准备怀孕的夫妇不要吸食大麻。

    MEDcyber, 百拇医药